习知

关注我必看
磕的cp和墙头随时会变
真遥目前狂热爱好者
aph仏英粉,可逆不拆
墙头相关cp都吃,包括水仙。
画手兼写手
欢迎指教,拒绝撕逼。如果你撕,祖安对线
常年失踪人口,见不到我时,我大概是熬夜猝死了。

【叶蓝】意外收获①

大概是末世丧尸梗。
猎人叶×丧尸蓝
设定bug多,我生物刚刚学到遗传,跪求医科的大佬别介意。
其实我写的时候觉得蓝河一开头性格跟我喻似的,就改改,也不知道改得行不行。
老叶的性格就是一开始会有点过于谨慎,但是后面就还是那个样子了,毕竟生存环境恶劣。
这一篇差不多是老叶生贺。
叶神,生日快乐!
   
   
   
   

今天的叶修有意外收获。
     
    
叶修是一个猎人,在末世里捕杀丧尸,并且带回幸存的人类的猎人。然而今天的任务情报出了意外,如果不是叶修足够强, 他差点就把命交代了。然而等他完成任务的时候,时间点过了,回不了人类的基地,叶修不得不费力地杀出城,在荒山上住一宿。
        
    
大概是上天留的一线生机,丧尸们是没有思考能力的。叶修靠工具晃进一个陡峭的崖壁上的山洞里,这里是丧尸们完全不可能进来的地方,他打算在这里落脚。
     
    
但是他落到洞口的时候,看到了山洞深处透出来的灯光。山洞里面的人也察觉到了外面有动静,有一个有点嘶哑的声音传了出来:“什么人?”
       
     
虽然声音有点嘶哑,但是仍然能够听得出是一个青年的声音,大概二十岁出头这样。叶修虽然不能肯定对方是否是敌人,仍然稍稍将手里的枪口往下移了一点,说:“哟,挺警惕的嘛。需要问是什么人吗?是人不就好了。”
      
     
“也是。”青年似乎笑了一下,说:“先说明啊,你不要害怕,我已经不是人了,但是我也不会吃你。”
     
     
正常人听到这样的话应该转身就走的,毕竟末世里最不值得信任的就是人。但叶修并不在乎这些,他信任他自己的能力。而且他并不是神,即使他是一个优秀的猎人,对他而言一天持续的战斗已经够累的,新的落脚处是很难找的。于是他就这样带着枪,大喇喇地走了进去。
       
      
里面确实有个人在坐着,甚至还有一堆亮着的火。叶修本来已经准备看到一个准备骗了自己进来杀掉好抢物资的人,或者更直接一些,就是迎面而来的枪子。毕竟在现在这环境里能够独自在外生存的人,多数都是这样的人。或者更糟糕一些,是一具开始腐烂的身体。
     
     
然而事实却和叶修想象的不同,那个“人”很整齐,身上很干净,看不出是一个已经死了的人。暖色调的灯光打在他脸上,甚至映出了一点人气。
    
      
他伸出了手,拍拍自己身边的毯子,说:“山洞里夜晚挺冷的,你要过来坐吗?”
      
    
叶修的眼睛扫过青年伸出来的手,又看了一眼青年的脸。他看到青年耳后和无名指骨节上有一小块像尸斑一样的东西,想,这确实不是个人了。不过又在脑子里补了一句,是个挺好看的丧尸。
      
     
但是脸是不能当饭吃的。别说青年只是长得清秀,就算是青年长了一张倾国倾城的脸,叶修也是不会在确认他是否会传染前坐到青年身边去。于是他摇了摇头,说:“不用,我不怕冷。”
   
   
直白的拒绝似乎落了青年的面子,他看起来有点懊悔自己刚刚说出去的话。不过他也不勉强叶修,自个把毯子卷了卷,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手机来听音乐。
      
     
舒缓的音乐声一下充满了山洞,听得人昏昏欲睡。叶修本来觉得这音乐是放给他听的,可以让他放松警惕。结果就看到青年头一点一点的,最后把脑袋靠在自己的膝盖上,直接睡着了。
   
   
他迅速地得出了一个对青年的评价,是个傻丧尸。
  
   
他靠着冰冷的岩壁,合着音乐的节奏,拿自己的枪轻轻地敲起来。
  
  
他感到了困倦,于是他打开自己在枪支后面装上去的一个不明显的小盒子,翻了一会,无奈地发现自己没有带咖啡出来,只得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抽出一根,走到山洞口点了。
  
  
  呼啸的山风吹过来,叶修决定就这样站一夜,等到第二天一早就走。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