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知

关注我必看
磕的cp和墙头随时会变
真遥目前狂热爱好者
aph仏英粉,可逆不拆
墙头相关cp都吃,包括水仙。
画手兼写手
欢迎指教,拒绝撕逼。如果你撕,祖安对线
常年失踪人口,见不到我时,我大概是熬夜猝死了。

就是一篇假长评

早上的时候就想给太太些一条长评,可惜人比较懒,也比较浅薄,写来写去都没有写得出多少字。而且还写得很混乱。

首先,我不是哈利波特的书粉,对哈利波特里面的各种设定剧情可谓是一无所知,所以可能有些东西我是没有办法看得出来的。

第一次看到太太的文的时候,就是魔杖的那一篇。第一眼我就觉得,wow,太太写得超级还原,尤其是人物的小动作,一下子就把人物本身的性格写了出来。而且不同于那种标签化的性格,他们拥有自己的小情绪,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看文的时候能够一眼看得出这是格瑞,这是金,不会让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哪高冷的、傲娇的,或者是阳光的人,把这一篇文丢到写同样是这种类型的文中间,你不会完全无法看得出来,这一篇文里面所描述的这两个人,和别的文里面官方也贴了这种标签的人,有什么不同。简而言之,就是完全没有那一种千人一面的感觉。

后来我就读完了太太目前所写的这个系列里面的所有文。太太写的瑞金真的很不一样,可以看得出来,文里面的格瑞,虽然很宠金,对于格瑞来说,金也是很重要的人,但是他并不是在所有事情上面都由着金来,也不会包办所有金的事情。他会放手金自己去成长.

引用太太原作中的一句话“那箱子的确很沉,要帮着抬一下并非难事,不过金不开口求助,他也不会主动帮忙什么。”他尊重金,所以他不会用温柔和爱为名,扼杀掉所有金成长的机会。

但是在此同时,,格瑞对金又确实很是温柔,他会为了陪金去挑选他的魔杖而忍受吵闹的地方,为了金治感冒而忍受伤口的疼痛,会为了金让出去霍格莫德的机会而心疼……在很普通的日常里面,就可以看得出格瑞对金的好,而这种温柔,是格瑞对金独此一份的。看起来真的觉得太太笔下的格瑞一级苏啊啊啊啊啊啊。(忽然疯魔)

再来说一说太太笔下的金吧。太太文里面的金真的是小天使。即使他几乎可以说是一个被宠着长大的小孩,但是却只是因此而让性格里面多了阳光和温柔。他对于别人的敌意可以一笑置之,对于对自己好的人回报以同样的善意,虽然知道格瑞对自己的温柔,却不会顺着杆往上爬,得寸进尺。他在对角巷采购的时候,他不会主动要求格瑞去帮忙。在他能力范围里面的事情,他不会去要求格瑞帮忙。又或者说,仅仅是个人观点)正是因为他知道对于自己提出来的请求,格瑞是很少拒绝的,所以才会很少去请格瑞帮忙。

太太写瑞金两个人的互动真的是写得超级甜。就是两个人生活里面的小小的互动,超级戳我。就是有一种很真实的感觉,虽然那样的生活可能离我很远,但是我能感觉到太太所描写的两个人心里面那些情绪是很真实的,几乎是生活中能够感知到的。读太太的文的时候,就有一种看对门的邻居谈恋爱感觉,给我个人的共情感很强

我个人觉得瑞金之间的感情就是像太太笔下所写的那样细腻和长久。他们对对方的爱,不必要通过什么轰轰烈烈、惊世骇俗的方式来表达,就是在这样的细节之间,就已经被太太完美地诠释出来了。

他知道格瑞对他的好,所以回报以同样的好。他们的爱是相互的,他们对对方的尊重也是相互的。我喜欢太太文字里面所有瑞金两个人之间的互动。太太的文字告诉我,他们是这样美好的人,所以我喜欢他们,他们的爱是这样美好的事物,所以我这样地喜欢瑞金。

悄咪咪地提一下,虽然太太说没有主线,但是我总觉得,最后会搞出个大新闻。

最后吹一波太太。和太太喜欢上同一对cp实在是太美好的事情了,有那么多好吃的粮可以吃。太太每次写完文在文下面补的设定解释真的超级棒,对于我这种对设定懵逼的人来说,简直不能再好了。

表白太太,我超级喜欢太太的人和太太的文的啊。

 @千和安 

评论(2)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