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知

关注我必看
磕的cp和墙头随时会变
真遥目前狂热爱好者
aph仏英粉,可逆不拆
墙头相关cp都吃,包括水仙。
画手兼写手
欢迎指教,拒绝撕逼。如果你撕,祖安对线
常年失踪人口,见不到我时,我大概是熬夜猝死了。

【叶蓝】突然来访

有点短,依旧带言情调子,可以当做是上一篇的续篇,虽然感觉并没有什么关系。
如果对前文感到好奇,请戳头像。有谁来教我怎么弄超链接吗?
已及ooc预警, ooc预警,ooc预警。我不知道怎么把叶修写得跟喻文州一样苏的。大概是因为我太爱喻文州了。(正直脸)
     
     
      
许博远在梦中隐约听到了一种敲击键盘的声音,听起来很是让人感到……想睡觉。最起码他是这么想的。
     
但是苏醒的感官还是让他自己不是很舒服,他现在有点想在自己的腰下面塞个枕头。
      
他在床上翻滚了一阵子,就听见门外的尖锐的门铃声传来。他一下子就从床上蹦起来,扯了件外套就去开门。
     
许博远冲到门前的时候才想起叶修已经回来了,正坐在卧室旁边的房间里玩电脑。但是已经冲到门边了,也不好意思再退回去叫叶修,何况这只是开个门。
      
“咔咯”一声,门开了,门后面的那张脸一下子让许博远呆愣在原地。
      
门外的人好像没意识到许博远吃惊,礼貌地笑了笑,说:“你好,叶修是住这里的对吧,许博远先生?”
         
叶修在房间里似乎是刚做完任务,取下耳机对着外面喊:“小许今天睡觉时都这么积极地冲出去开门啊,我都没来得及动呢,不会门外面是黄少天吧?”
        
门外的许博远没有应声,叶秋似乎也不打算开口。
       
沉默让叶修感到不正常,他推开椅子:“小许怎么了?谁来了?”
        
他走出房门看到叶秋的那张脸,一下子明白了。
       
叶秋看见他,就指了指门外的那堆东西,说:“爸妈让我带过来的。”又指指旅行箱上面的袋子说:“本来我只用带这么点的。”
        
叶修难得地苦笑了一下,却并没有接过话茬,手伸进口袋里掏了掏,却并没有摸到东西。他干脆就把手插在口袋里,抬起头对叶秋说:“东西送到了,要留下来吃个饭吗?”
        
许博远已经拖着叶修的东西绕过叶修回卧室去了。
        
叶秋点了下头说:“行啊,晚上我再走,但是,”他推了推叶修:“你倒是让我进门去啊。”
       
“哦。”
        
虽然说叶秋穿得一本正经,但是说白了也不算正经的客人。所以许博远也没打算换什么正经的衣服,穿好身上毛茸茸的冬季家居服,裹了件大衣,就从卧室里出来了。
          
他看到叶修正带着叶秋在电脑房间里玩荣耀,于是他快速地冲进去,抱着平板电脑就溜了出来,“嘭”的一声,回卧室关上门。
         
他觉得需要躲一会儿叶秋,刚才的尴尬气氛他并不想再感受一次。也许叶修并不觉得有什么,但自己刚才可尴尬的很。
      
叶秋难得闲下来,但是在叶修家里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就干脆开了台电脑,问叶修借了张帐号卡,跟着玩学荣耀去了。
      
三个人各自坐在电脑前,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键盘的敲击声。
         
叶秋玩了一个多小时,实在忍不住,放开手里的鼠标说:“什么游戏啊,我都打了多少局都没见赢过十局。”
       
叶修盯着屏幕上那个原本胜率百分之九十几现在胜率百分之五十几的号,脸色有点奇怪:“我跟你到底是不是同一个父母生的啊?”
       
还没等叶秋反驳,叶修就接着说:“不是每一件事都像你想的那么容易的。”
      
叶秋沉默。
       
他不知道哥哥是否是无意间说出这句话的,但是这句话确实令他想到了哥哥新年时向爸妈坦白出柜的事。
      
叶修似乎没有意识到他的话让叶秋想到了什么东西,依旧用带着点嘲讽口吻接着说:“你现在的竞技场胜率明显地表露了这个问题。”
        
叶秋瞬间气结:“我又不经常玩这种东西。”
       
叶修:“我觉得就算你经常玩也没用的,这种事主要还是看天赋的。哦,还有,你也不怎么喜欢打游戏。”见了鬼你才玩得好荣耀。
       
叶秋:“那我一直都不太喜欢我的那堆工作,但是我不是做到了现在。”忽然他换了一种带了点试探的口气:“你在什么时候会去做你不喜欢的事?”
       
叶修头也没回,答:“在这件事对我喜欢的事有益时。你是想劝我放弃什么东西呢?是许博远,还是现在的生活?”
         
叶秋微微叹口气:“你也知道啊。那我想问一下,情况你也都清楚,接下来呢?”
        
“耗着呗,还能怎样。”叶修的口气带着点漫不经心:“我还能怎样?跟爸妈他们开辩论会啊?说你们不能这样对你们的儿子,你们的儿子只是跟男人谈恋爱而已?”
        
叶修这话说挺平静,至始至终都是一个音量语调。
       
叶秋忽然有种感觉,也许这会是叶修最后忤逆父母意愿的一件事了。
       
叶修自己也知道,虽然他不是独子,但这件事对父母的伤害,还是太大了。
      
尽管叶修可能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同样的,他也觉得,关于许博远的这件事,叶修不管因为什么,都不会改变和许博远在一起的这件事了。
      
叶秋忽然决定放弃了之前所有的计划,决定安安然然在这吃顿饭就走。
        
许博远站在房门前,等里面的谈话结束后又在门外站了片刻,才伸出手扣扣门,慢悠悠地说:“十一点多了,有人想要吃饭的吗?”
       
叶修摘下耳机,手上的操作也没有停,回答道:“煮饭先,等一下去买点菜,你再煲个汤,够了。”
     
许博远又看向叶秋,问:“那他吃点什么?”
      
叶秋自己答了:“随便买点就好了,不用照顾我口味的。”
      
许博远“哦”了一声,表示明白了。一转身,就回房间拿钱换衣服了。
     
他换好衣服蹲在玄关上换鞋的时候,听到叶修在房里喊了声:“等下,我一起去咧。”
      
“知道了。”许博远接着蹲下来慢慢地系鞋带。
       
叶修一会就换好衣服了,出门前似乎还问了叶秋要不一起去。两个人说了会话,叶修就从房间里走出来对许博远说:“走吧。”
     
宅男们是很少见光的,大概许博远是个例外。特别是叶修过来住的时候,许博远会出来买东西吃,叶修则会在家里收拾桌面等他来下厨。
      
一般许博远从外面回来的时候,总会看到叶修那张懒洋洋的脸,他会对许博远说:“回来得快啊,许大大。做饭去吧。”
       
说买点菜,真的是买点菜。回家煮一会炒一会,顺手同时煲个汤,午饭就好了。
     
叶秋在一边看着,问:“都你煮饭啊?”
       
“是啊。”许博远把汤锅揭开盛了一大碗端出去,拿眼睛瞥瞥叶修:“那位可以近似看做杭州人。广州菜吃遍全国,杭州菜可不是,当然要我煮了。”语气里带着一种遮不住的得意和炫耀。
     
叶修并没有在意这种程度的嘲讽,踱过去帮着拿碗,说:“那厨艺是得看个人的。”然后好像没感到许博远的目光一样,自然地改口说:“你的厨艺确实不错。”
       
叶秋忍不住插了一句:“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许博远有点意外,但想了想还是答:“三年多吧。”叶修在旁边帮着补了一句:“我们两个都是男人,不怎么记这种。”
      
叶秋“哦”了一声,不再说话。
       
他怎么会有种两人已经在一起十多年的错觉?
      
虽然多了人,但因为那种微妙的气氛,饭吃得还算和谐却不如初二时和黄少天喻文州吃的那顿热闹。
       
大概是因为那谁话多吧。
        
饭后叶秋就要走了,叶修也不挽留。叶秋走到门口前又回过头问了句莫名其妙的话:“要不要告诉他们你住这里?”
         
“问起就实说,不问就别说吧。”叶修看看叶秋,忽然语重心长地说:“以后爸妈就死死咬着你的婚事了,辛苦了。”
     
叶秋做了个翻白眼的动作,说:“你又不是第一次作死。”然后转头看向许博远,笑了一下说:“再见了,可以称作嫂子的手艺远胜我哥的许博远先生。”然后就潇洒转身走了。
       
许博远站在原地呆愣半天,抬起头问叶修:“他说了什么?”
        
叶修仗着身高趁机揉了许博远头发一把,答:“他说,大概过几年我们可以回去看我给你说的那条老而不死的狗了。”
        
许博远猛地反应过来,微红着脸打下叶修的手说:“他说的不是这个!”
        
叶修快速地亲了许博远一下,然后缩回屋里去:“管他说的什么话,反正都是实话啊。”
        
许博远炸了。
       
然后去把叶修推去厨房洗碗自己去玩把荣耀冷静一下。
      
接着厨房里传来叶修有点虚的声音:“小许你先别碰蓝桥帐号卡行不?”
         
许博远在房间里一怔,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插入帐号卡,点开竞技场,看了看。
    
好像叶修没拿他的帐号卡做了什么事啊。然后视角一转,他看到了正上方惨不忍睹的胜率。
      
“叶修我大号帐号卡丢这是给你玩的?!下次你看我不弄死你的君莫笑!”
      
     
     
里面混有奇怪的南方口音请别介意。

评论(5)

热度(25)